快乐健身 牌王争霸|湾沚这场扑克牌掼蛋比赛老年群雄尽展风采

阅读次数: 编辑:芜湖市体育局来源:芜湖马拉松 发布时间:2022-09-19 10:27 字体: 

 9月17日,由芜湖市湾沚区人民政府主办,芜湖市湾沚区文化旅游体育局、区直机关工委、区总工会联合承办,芜湖市湾沚区老年大学、芜湖市湾沚区老年人体育协会协办,波动体育运营的芜湖市湾沚区第一届全民健身运动会扑克牌掼蛋比赛(老年组)在湾沚区老年大学活动大厅火热开赛。

 全民健身,快乐满“掼”!开赛仪式上,湾沚区文化旅游体育局副局长姚平致辞,她表示,此次赛事的举办,是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弘扬体育精神共建体育强国的重要讲话,贯彻“健康中国”战略,落实落地省委省政府发布的“暖民心”快乐健身行动的有效体现。

    比赛一开始,选手们迅速找到各自牌桌坐下对阵,一场技巧与运气的比拼由此拉开序幕。在掼蛋牌桌上,你出一张,我拦一道,力求能压住上家、顶住下家,洪亮的出牌声和清脆的甩牌声使得整个比赛现场热闹非凡;顺势不冒进,逆势不气馁,整个比赛过程中,选手们聚精会神、默契十足拼智慧,斗牌技,享受着扑克牌掼蛋比赛带来的快乐。

 扑克牌掼蛋比赛集益智、大众、绿色、健康于一体,已经形成了“社会体育社会办、政府搭台、市场参与、群众受益”的发展模式。掼蛋因其千变万化的趣味性,男女老少皆宜的普及性,成为近年群众参与程度较高的益智类健康休闲项目。

    同时,老年人是国家和社会的宝贵财富,关心、关爱老年人的生活和健康是社会的共同责任,也是社会进步的重要标志。近年来,湾沚区高度重视老年人体育工作的发展,在各级各部门领导的关注和支持下,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龄工作和体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设有各类老年人体育组织,每年举办老年人体育比赛以及各类项目培训。
    此次比赛既是为老年掼蛋爱好者们搭建一个相互交流的平台,也是展示新时代老年人乐观积极、昂扬向上精神面貌的良好舞台。快乐健身动起来,老有所学有保障。此次扑克牌掼蛋比赛,旨在扎实推动“暖民心”快乐健身行动在湾沚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引导湾沚老年人向健康出发,提高全民健身的自觉性和广泛性,打造湾沚区全民益智娱乐活动氛围,让老年人文娱体育活动有方向、有去处、有着落、有温度,为湾沚区老年体育工作的发展做出新的积极贡献,让快乐健身的活力源泉涌流,让全民健身事业发展得更大、更强、更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