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体育局组织开展“暖民心”——快乐健身(民生工程)行动督导检查工作

阅读次数: 编辑:芜湖市体育局来源:芜湖市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2-09-09 08:37 字体: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暖民心行动的部署要求,推动各项民生实事落到实处,自9月5日起,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文兵和各分管局领导带领业务科室分别赴各县市区开展暖民心——快乐健身(民生工程)行动督导检查工作。

 要求县区体育行政部门要始终将群众的需求放在第一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加快快乐健身行动和民生实事设施建设的推进进度,确保设施质量,广泛加强宣传,让群众切实感到变化,得到实惠。

 暖民心——快乐健身(民生工程)行动旨在进一步完善居住小区健身设施建设、进一步推动城市公共区域设施建设、进一步提升全民健身活动服务水平。目标是到 2023 年,全面完成全市居住小区和行政村现有健身设施的维修、改造、提升,有效保障健身设施的完好率;未配建健身设施的居民小区完成配套建设,实现全市城乡居民身边健身设施全覆盖。到 2025 年,全市新建口袋体育公园不少于 72 个、百姓健身房不少于 108 个、健身步道 360 公里以上。形成以群众身边的健身设施、百姓健身房等为“点”,健身步道为“线”,口袋体育公园、全民健身中心、“两级中心”为“面”,“点线面”相结合的快乐健身网络,实现“10—15 分钟健身圈”,切实形成“处处可健身、人人会健身、天天想健身”的格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