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市体育系统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体育法》暨经营高危险性体育项目安全管理培训班开班

阅读次数: 编辑:芜湖市体育局来源:芜湖市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2-08-19 10:12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和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认真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体育法》,强化经营高危险性体育项目和体育经营场所安全管理等工作。8月18日上午,市体育局组织开展了2022年全市体育系统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体育法》暨经营高危险性体育项目安全管理培训班。

开班仪式上,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小青作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推动芜湖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报告。会议强调,全市体育系统必须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认清使命责任,强化理论研究,全面系统学习理解掌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新时代体育改革发展的生动实践,推动芜湖体育事业发展不断取得新突破。会议要求,全市体育系统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实施好《中华人民共和国体育法》作为当前体育工作的首要任务,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切实抓紧抓实抓到位。要充分认识做好经营高危险性体育项目安全管理的重要意义,加强全市经营高危险性体育项目安全管理工作,为人民群众体育锻炼提供良好的安全健身环境,满足广大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体育健身需求。

此次培训,市体育局邀请了局法律顾问、市应急管理局安全生产综合协调科、芜湖市急救中心的专业技术人员,分别围绕“新《体育法》解读”、“体育场所安全管理”、“溺水预防和现场急救”等专题进行理论讲授和解答。培训中,市体育局工作人员还进行了反兴奋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知识宣讲和游泳项目安全管理的现场实践教学。

市体育系统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部分经营高危性体育项目负责人、体育经营场所负责人约10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