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马拉松欢乐开跑!

阅读次数: 编辑:市体育局来源:芜湖市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4-04-01 16:42 字体: 

3月31日,2024芜湖马拉松暨中国10公里精英赛(芜湖站)在湾沚区鸣枪开跑。中国工程院院士贲德,市委书记宁波,中国田径协会副主席祝仕兴、甄国栋,中国田径协会路跑委员会副主任水涛,市委副书记、市长徐志,奥运会冠军、中国马拉松委员会委员王丽萍,市领导丁祖荣、张峰、钱远喜、后名文、尹春华、朱的娥出席发枪仪式,宁波、徐志等还参与航空欢乐跑。



7时30分,一阵热情动感的啦啦操与热身操后,发令枪鸣响,来自国内外的16000名跑步爱好者在飞行器领航下,从芜湖空港会展中心起跑出发。42.195千米的赛道,将芜宣机场、航空特色小镇、智能托盘小镇等特色产业地标,以及2023中国农民丰收节全国主场鸠兹湾艺创共富乡村、欢乐桃园、施茶湖、绿荣山庄等乡村旅游景点串珠成链。参赛者在奔跑中尽览“鸠兹故里、航空新城”的产业活力和“浪漫湾沚、和美乡村”的生态魅力。

“芜马”是国内首个以航空为主题的马拉松品牌,也是安徽省内参赛规模第二大的马拉松赛事。2023年,芜湖马拉松经中国田径协会认证为A1类赛事。今年的“芜马”设置马拉松、半程马拉松、中国10公里精英赛、航空欢乐跑4个项目。其中,中国10公里精英赛通过芜湖马拉松首次落地安徽,选手成绩将计入中国田径协会官方数据库并永久有效,可申报全国、亚洲及世界纪录。




据悉,本届赛事进一步深耕航空特色、提升办赛品质,聚焦“体育+产业+文旅”的理念,打造“跟着赛事去旅行”精品项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