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破常规,芜湖人玩起室内铁人三项赛

阅读次数: 编辑:洪明辉来源:芜湖市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1-01-11 10:39 字体: 

“铁人三项”赛事的魅力不仅在于运动本身,更重要的是让参与者自我挑战自我突破,享受运动生活的快乐。1月9日,由芜湖市体育局指导,市铁人三项运动协会主办的“2021芜湖首届室内铁人三项赛”圆满举行。

本次比赛为半程铁人三项,其中游泳0.75公里、自行车20公里、跑步5公里,分男子和女子两个组别进行比拼。“今年是芜湖市铁三协会成立一周年,为了让大家有个安全可靠的比赛环境,我们在做好各项防疫措施基础上开展了本次活动。本次比赛也是一次多元化的尝试,收到了强烈积极反馈,希望我们能将健康积极方式传递给更多人。”赛事裁判长颜惠荣介绍到。

不同于高强度公开水域游泳、长距离自行车及马拉松跑步三合一的标准铁人三项赛,室内铁人三项赛通过在游泳池、跑步机和骑行台等健身场所和器材上的竞技来完成比拼,有机融合了竞技、趣味、科技、娱乐元素,受到了众多铁友的喜爱。

“这个比赛非常棒,我之前参加过很多类似的比赛,不过都是在户外。室内铁人三项赛我还是第一次参加,虽然比赛有点累,但体验效果很好。不管是游泳还是骑行或者跑步,都很安全。对于名次无所谓,只要让我们‘玩’起来就好了。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一位参赛者告诉记者。

第一次参加铁人三项比赛的吴女士告诉记者:“这个比赛非常有趣,而且室内半程比赛非常简单易行,而且很安全,适合很多人,也有很多好伙伴可以一起参与,收获了满满的正能量。”对于为何决定来参加这次比赛,他表示,“来之前,就是希望自己能够通过比赛得到磨砺,并没有其他想法。很开心,今天我努力完赛了。铁三是个极限运动,是拼毅力和耐力的,如果有机会下次我还会参加。挑战极限,超越自我,我想这应该就是铁三最吸引我的地方吧。”

在这场“铁人”间的比拼里,他们以“铁人精神”充分展示自己的体力、耐力与毅力,充分展示铁人三项赛这一极限运动的无穷魅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