鸠江区文旅体局成功举办第一届儿童围棋“育苗杯”比赛

阅读次数: 编辑:洪明辉来源:芜湖市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1-01-05 10:26 字体: 

2021年1月3日,由鸠江区文化旅游体育局主办,鸠江区文化馆、鸠江区棋协承办的鸠江区全民健身运动会育苗杯儿童围棋比赛在鸠江区文旅体局会议室成功举办。共三十多位小棋手们参加了此次比赛。

“尧造围棋,以教丹朱”至今已有数千年的历史,是中华民族乃至世界优秀传统文化的瑰宝,它体现了中华民族对智慧的追求。历常以“琴、棋、书、画”论及一个人的才华与修养,其中的“棋”指的就是围棋。可以说围棋文化博大精深,源远流长。而围棋文化的传承最重要的还是孩子。

比赛现场有胜利的笑声,也有输棋的哭声。经过三轮角逐,有数位小棋手全胜。路漫漫其修远兮,小棋手们还需上下而求索。希望小朋友们不论胜利还是失败,都能吸取经验,砥砺前行,不忘初心,方能始终。

(鸠江区文化旅游体育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