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杨镇,开启“乡村振兴”第一跑

阅读次数: 编辑:洪明辉来源:芜湖市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0-05-29 08:57 字体: 

5月23日,由芜湖市体育局、芜湖县人民政府主办,中共芜湖县委宣传部、红杨镇人民政府、芜湖县文化旅游体育局承办的红杨镇第五届“相约红杨•放飞心灵”户外主题活动彩虹跑鸣枪开跑,众多跑友们向着快乐出发,放肆奔跑,跑出健康,跑出精彩。

“彩虹跑”是一种不分年龄,不分界线的以“绿色·健康·运动”为宗旨的一项户外运动方式,人们在慢跑的过程中,把手中的五颜六色的彩虹粉撒向空中,营造出五彩斑斓、绚烂多姿的氛围,被称为“地球上最快乐的跑步运动”。它不仅是一场奔跑,而是一次欢乐的聚会与心灵的释放。

本次彩虹跑赛道位于红杨跑马山生态骑行步道,全长约12公里,沿途景色秀美,途中可见白茶基地、苗木基地、万亩花海和辽阔的圩区平原,还可登上观景平台眺望“鱼米之乡”的江南美景。

跑友们手持彩虹粉,行走、慢跑、挥洒着色彩,在空中会集成绚丽的彩虹,在奔跑中释放工作生活压力,享受运动和色彩带来的快乐,一路上充满了欢声笑语。

“我是从宣城过来的,这里风景很美,跑起来也特别舒畅。”“前段时间一直在家待着,现在有这么一个机会可以在大自然里运动,感觉非常好。”“我就是红杨镇本地居民,以前只是在网络和电视上看到这种活动,很向往。想不到今天我自己也有机会在家门口参加到。这种感觉特别好。”无论是外地跑友还是本地居民,他们对于本次活动都给予了很高的热情。

本次活动启动仪式上还进行了授牌仪式,红杨镇成为芜湖市摄影家协会和芜湖传媒集团江南梦工厂摄影创作和影视拍摄基地。

“红杨有山有水,环境优美,非常适合影视拍摄。所以我们选择在红杨建立一个影视拍摄基地。”芜湖传媒集团江南梦工厂总经理姜辉说到。

“今年已经是我们举办的第五届活动了。通过这种体育赛事活动,我们红杨的知名度有了很大的提升,每年的参赛人数都在不断的增长,对我们的经济发展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副镇长孔重介绍说。

本次活动也打响了我市实施体育振兴乡村第一枪。2020年将有多场体育赛事活动从城市来到农村,让更多的城市人走向农村,让更多的农村人享受到体育事业发展的成果。让体育提升乡村知名度,让体育助推乡村建设,体育将成为了乡村振兴的新亮点。

杨维毅/文

图片来源:红杨镇人民政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