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与医疗深度融合 共建“健康芜湖”

阅读次数: 编辑:洪明辉来源:芜湖市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0-05-29 08:51 字体: 

5月26日,为推进全民健康与全民健身深度融合,市体育局前往安徽省皖南康复医院芜湖市第五人民医院调研。

调研组一行在安徽省皖南康复医院芜湖市第五人民医院康复医学科进行现场调研,深入了解康复医学科建设运营情况,并进行了现场工作交流。

安徽省皖南康复医院·芜湖市第五人民医院是一所集医疗、护理、教学、科研、预防、康复、保健为一体的三级康复专科医院,二级甲等综合医院。该院先后获得市级文明单位、省级卫生文明先进集体、国家级“爱婴医院”、安徽省首家“无红包医院”、安徽省工伤康复定点医疗机构、安徽省职业健康检查和职业病诊断机构、全国儿童脑瘫康复协会理事单位、全国综合医院中医药工作示范单位等荣誉称号。作为安徽省“十三五”临床重点培育专科的康复学科,拥有运动治疗、作业治疗、物理治疗、传统治疗、言语、认知、儿童治疗、支具中心。专门治疗各种疾病导致的功能障碍,受到广泛关注。

在交流会上,大家一致认为加快形成体医融合的疾病管理与健康服务模式,充分发挥运动对疾病的预防、治疗和康复作用,是扎实推进《“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的关键。推进“体医融合”不仅可以提高人民的健康水平,从而降低发病率及慢性病的复发率,也对节约社会医疗资源、减少医疗保险支出具有现实意义。体育与健康相关部门应突破行业壁垒,整合有利大众健康的行业资源。联合多方力量,为提高人民健康水平共同推进“健康芜湖”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