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公共体育建设,补齐体育发展短板

市体育局开展公共体育建设调研

阅读次数: 编辑:洪明辉来源:芜湖市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0-03-13 17:15 字体: 

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为了推进我市公共体育建设,补齐体育发展短板,近日,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殷琼率相关负责人赴镜湖区、弋江区、鸠江区实地走访调研。

殷琼一行实地走访调研了各区“五个一”、街道“三个一”建设工作落实情况。她强调,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一定要提高认识、强化责任、做好规划、加强协调、定期督查,大力推进我市公共体育建设,补齐体育发展短板,使每个区拥有一个体育场、一个体育馆、一个游泳馆、一个全民健身中心、一个体育公园,每个街道拥有一个室内健身中心、一个室外全民健身广场、一个多功能运动场。要把“五个一”和“三个一”工程与“15分钟健身圈”有机结合,加强组织领导,做好项目规划布局,加大资金投入,引导社会力量参与建设运营,提高运营管理水平。要加强全民健身科学指导,通过各种形式,普及公共体育设施利用的有关知识,让更多的人自愿开展健身活动。要探索行之有效的管护机制,维护好现有公共体育设施,最大限度地提升使用率。为完成既定目标,建设“体育强市”,实施“健康芜湖”,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而努力。

截至2019年12月,我市所辖县区共建成全民健身广场27个、多功能运动场5个、农民体育健身工程(1个篮球场、2张乒乓球桌)662个、全民健身苑1187个,基本形成了市、县(市、区)、乡镇(街道)、行政村(社区)四级体育健身场地设施网络。此外,我市智慧体育建设工作积极推进,大型体育场馆免费低收费开放工作,取得良好成效,全市各级、各类公共体育设施开放率达10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