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战“疫” | 致全市少先队员的一封信

阅读次数: 编辑:洪明辉来源:芜湖市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0-01-30 11:23 字体: 

亲爱的少先队员们:

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疫情防控战已经打响啦!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芜湖市委市政府正在积极行动,尽心尽力保障少先队员们的安全和健康。为此,我们向全市少先队员发出倡议:

一、当好“小小先锋员”。发挥少先队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带动全家人注意环境和个人卫生,提醒爸爸妈妈和身边的人避免前往人群密集场所,保持住所的通风良好,勤洗手,不随地吐痰,打喷嚏或咳嗽时用纸巾或衣袖遮住口,做好日常预防性消毒。

二、当好“小小督导员”。家中近期如有来自湖北特别是武汉的人或与去过当地的人有过接触,要及时监督爸爸妈妈向所在街道(镇)社区(村委会)和学校老师报告。外地节后返芜的少先队员要主动居家观察14天,并第一时间向学校报告。

三、当好“小小运动员”。健康的体魄是对抗病毒的最好武器,所以少先队员们一定要饮水充足,开动小脑筋,带动全家人运动。室内健身活动可选少儿广播体操、韵律操、健身操、俯卧撑、仰卧起坐等,每天运动满1个小时哦。

四、当好“小小观察员”。每日观察自己及家人的健康状况,如有发热、干咳等症状,请提醒爸爸妈妈要前往正规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医,听从医务人员指引,并配合做好流行病学调查,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前往医院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刻不容缓,让我们“小手拉大手”,体现新时代少先队员的担当,助推全社会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祝少先队员们新春愉快,身体健康,阖家欢乐!

 

共青团芜湖市委员会                    

芜湖市教育局                       

芜湖市体育局                       
芜湖市少工委                       
2020年1月2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