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体育局组织习近平法治思想和《民法典》专题讲座

阅读次数: 编辑:洪明辉来源:芜湖市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1-01-05 18:48 字体: 

为进一步提升市体育局系统全体干部职工的法治素养和依法履职能力,1月5日上午,市体育局邀请市体育局法律顾问戴林律师在政务文化服务中心举办了市体育局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和《民法典》专题讲座。体育局机关、市青少年体育学校全体人员及市奥体公司、体彩分中心部分人员参加了培训讲座。

戴林律师深入浅出地阐述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内涵和民法典的时代精神、制度要义、民生内核以及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围绕民法典中的物权编、合同编、婚姻家庭编、侵权编等等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各个方面内容,结合诚信、合同等典型案例进行了生动细致的解读。

讲座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民法典》专题讲座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将理论与案例结合,具体分析,符合当前工作实际,通过学习,进一步加深了对《民法典》的理解,深刻体会到《民法典》的出台不仅为实现体育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注入了法治力量,更对体育部门依法行政提出了具体要求,还为广大干部职工的行为规范提供了正确指引。

下一步,市体育局将继续加强对《民法典》的宣传与学习,把《民法典》学习纳入全局学法用法重点内容,持续开展学习活动,进一步强化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把民法典作为行政决策、行政管理和行政监督的重要标尺,着力解决群众、基层和企业反映的重点难点问题,不断提高运用民法典依法行政、依法办事的能力,促进民法典在体育工作领域落地生根、全面实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