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勇当先 芜湖小伙被国家体育总局通报表扬

阅读次数: 编辑:洪明辉来源:芜湖市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0-02-20 16:52 字体: 

    近日,安徽省体育局传来信息,由我市培养输送至国家射击队的芜湖籍运动员丁嘉伟在国家队训练期间,因在“防疫情”和“保备战”的工作中,充分发挥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得到国家体育总局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的通报表扬。

    21岁的丁嘉伟是中国射击队男子10米气步枪项目运动员,20114月被芜湖市射击队选中入队训练。由于表现优异,201210月进入安徽省射击队。在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运动会中,丁嘉伟凭男子10米气步枪个人第三成绩入选国家队。在国家队中,丁嘉伟于2018年包揽全国射击锦标赛男子10米气步枪项目个人和团体2枚金牌,创造安徽步枪队近30年来的历史最好成绩而一战成名。





    无论赛场内外,他总是乐观又充满活力。丁嘉伟表示,疫情爆发以来,队里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组织了多次学习教育。作为党员,更要带头自觉遵守规定,无论食堂就餐、往返靶场都要全程带口罩、穿鞋套。由于训练任务非常紧张,过年基本没有休息,但是能为疫情防控、奥运备战做一份贡献感到无比骄傲。以后还要努力保持自己最高的竞技水平,争取成为安徽步枪项目奥运参赛第一人。

    目前,丁嘉伟在北京参加激烈的东京奥运会国家队组队选拔,近期状态不错,积分暂列第四。但是按照2+1”的选拔办法,要想拿到通往东京奥运会的门票,后面的积分选拔赛非常关键,不容有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