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社区居民 提升健身意识

——市体育局“运动红”党员志愿服务队走进奥园社区

阅读次数: 编辑:洪明辉来源:芜湖市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1-01-18 09:03 字体: 

当下,健身广场舞已经成为人气相当高的全民健身运动之一。它不仅是民众健身娱乐之需,也是人民生活幸福的体现。115日,市体育局“运动红”党员志愿服务队走进奥园社区,为居民们带来了广场舞健身指导服务。


“过年啦过年啦,过年啦……”奥园社区操场上来自社区的广场舞爱好者齐聚一堂,在专业广场舞老师的指导下接受广场舞培训。

“考虑到这次受训学员基本是没有舞蹈基础的学生,所以我们编排的这个《过年啦》舞蹈,简单易学,而且锻炼效果也很好。”来自市广场舞协会的周晓丽老师介绍到。





活动现场,老师结合学员实际,循序渐进,耐心讲解,不断的通过动作分解和现场示范,带领学员有条不紊的做着动作。伴随着动感有力的音乐节奏,学员们踢、踩、跳、跺,配合着身体旋转,个个精神抖擞、神采飞扬。

“以前看别人跳感觉挺简单的,现在自己跳了之后才觉得并不容易。虽然第一次跳,但是觉得锻炼效果非常棒,你看现在都一身汗了。”张大姐告诉记者。

如今不仅越来越多的女性喜欢上了广场舞,培训现场也是来了不少男学员。

跳广场舞有很多好处,它不应该只局限在女性,男性其实也可以。你看,虽然我跳的没有她们好看,但是这跟着音乐动一动感觉自己筋骨都活络了。我希望男同胞们也可以多跳跳,多乐乐。李大爷也是发起了倡议。

据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运动红”党员志愿服务队走进社区活动是2021年市体育局组织开展的首场志愿活动,是为了传递科学的健身理念,提升民众的健康意识,丰富民众的体育文化生活,推动广场舞在基层的推广与开展,更好地为广大民众服务。

广场舞的健康普及,是全民健身的生动实践,也是一道亮丽的文明风景。它是体育活动全民普及的一个缩影,是有品位、有质量的幸福生活的真实写照。我们不但要让居民跳出健康生活,更要舞出文明风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