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0名羽林好手齐聚无为,共逐安徽羽坛总冠军

阅读次数: 编辑:洪明辉来源:芜湖市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0-12-29 15:30 字体: 

12月26日,由安徽省体育局主办,安徽省羽毛球协会、芜湖市体育局、无为市人民政府承办,无为市文化旅游体育局、无为市羽毛球协会协办的2020安徽省羽毛球省市县三级业余联赛总决赛暨安徽省冠军赛在无为市全民健身综合馆举行。来自全省各地市的350余名选手参加了此次比赛。

比赛为期三天,设男子单打、男子双打、女子单打、女子双打和混合双打,根据年龄分为A、B、C、D、E五个组别。赛场上,选手们干净利落的扣球、快速而准确的走位赢得了观众此起彼伏的欢呼声。

“这次比赛是安徽省羽毛球业余水平中最高的一次比赛。参赛选手都是通过层层选拔,最终取得市级比赛前四名进入本次总决赛。无论是比赛规模还是参赛人数均超过上届。”安徽省羽毛球协会秘书长袁斌介绍到。

“从县级赛到市级赛,再到这次省总决赛,一路走来确实不容易。对手一次比一次强,这样也能激励我不断提高。”“很开心也很骄傲。我是芜湖本地的,开心是因为今天可以在自己家乡参加这次省级比赛,熟悉的环境让我比赛很放松。你看我们的羽毛球场可漂亮,我为我们有这么一座健身中心而骄傲。”来自芜湖的一位参赛球员说到。

据悉,2020安徽省羽毛球省市县三级业余联赛总决赛暨安徽省冠军赛是无为市首次承办羽毛球三级联赛省级总决赛,举办地点全民健身综合馆同时也是无为市重点打造的县级“五个一”工程之一。

近年来,无为市将举办羽毛球精品赛事和深化羽毛球产业升级相结合,大力拓展本土羽毛球优势产业,着力打造羽毛球精品赛事,激发体育健身消费热情,带动体育消费增长,驱动羽毛球产业进一步发展。2019年,中国文教体育用品协会授予安徽省无为“中国羽毛球产业基地·无为”称号,无为市成为全国首个被授予“羽毛球产业基地”称号的产业集群。2020年,无为市相继荣获“省级体育产业示范基地”、“省级体育产业示范单位”称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