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7名二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完成 健身老师就在你身边

阅读次数: 编辑:洪明辉来源:芜湖市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0-11-30 09:38 字体: 

近日,芜湖市2020年二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班在市奥体中心举行。来自我市各县(市)区、体育单项协会的127名学员参加了培训。


11月27日奥体中心体育馆热闹非凡,学员伴随着音乐节奏,在牛芳老师的教授下学习着广场舞。

“今天是健身指导,主要是要让学员们了解和掌握一些广场舞的基本内容,以便他们回去后可以更好的科学指导群众练习。”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会长牛芳表示,“本次二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共有两天时间,我们除了有健身指导课外,还安排了理论教学及考试。


据悉,今年二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班最显著特点就是参训人数增多,整体素质提升,年龄范围趋于年轻化。


来自三山经济开发区的小告诉记者,“我今年30岁了,是一位社区工作者。之所以报名参加本次培训,是因为现在社区很多居民都有健身需求,但缺少这方面的指导。我觉得我有义务也有这个需求来参加这样的培训。一方面可以提升自己相关的一个素质。另一方面也可以更好得为社区居民服务。

本次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班学员均来自基层,他们有的是相关部门推荐,有的是经常活跃在公园、广场的健身领跑者。参加培训班不仅提升了他们健身技能,更结交到了更多健身爱好者。

学员昂国平是位体育达人,从事跑步运动二十多年,至今已参加马拉松250余场,铁人三项120余场,长年排在在铁人三项全国积分等级第一名位置,获奖无数。在谈到为何参加此次培训时,他说,作为一名社会体育指导员工作者,必须不断学习,把学到的新知识、新动作传授给别人,只有这样,才会带动更多的人加入到健身行列,为健康芜湖作出贡献。


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将进一步实现我市社会体育指导员人才队伍年龄梯次的合理化,推进人才队伍年轻化,专业化,多元化。他们将在日后的工作、生活中充分发挥社会体育指导员的作用,在基层文化体育组织、群众性体育组织或国家机关、企业事业单位和其他有关组织中开展志愿服务,帮助提高健身者的健身技能和身体素质,推动全民健身活动的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