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路上,他们不缺位

阅读次数: 编辑:洪明辉来源:芜湖市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0-02-24 10:08 字体: 

疫情防控期间,我市各级党员干部纷纷响应组织号召,下沉社区、冲锋一线和社区党组织一起携手抗击疫情谱写了一曲曲感人的赞歌,而在他们身后还活跃着这么一群志愿者,他们用自己的方式,为一线的工作者们默默付出着。

正在社区便民服务中心忙着择菜的是市老年人体育协会阳光艺术团的成员们。疫情防控期间,她们报名参加了社区防控志愿服务,努力为疫情防控工作出一份力、尽一份责。


“我们看到他们在群里(社区志愿者工作群)发的内容就来到这里了。主要就是帮他们(社区便民服务中心)择择菜、洗洗菜,然后打包盒饭。”汪大姐这样告诉记者。


    


该中心担负着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社区工作者以及下沉社区、冲锋一线的党员干部们的餐饮配送。疫情防控期间,由于很多工作人员春节返乡,每天几百份盒饭筹备困难。正是汪大姐他们的到来,缓解了服务中心的压力,确保了社区疫情防控一线人员的及时就餐。



    


据汪大姐介绍,她和团员们不仅在社区便民服务中心帮忙,还时常会前往部分小区门岗,协助疏导进出人员……当问她们累不累、怕不怕时,汪大姐这样说:“一点都不累,我们去不了一线,在这里做作后援工作也是很开心的。我们只要做好自我防护就好了。”

她们只是众多志愿者们的一个缩影,疫情面前,大爱彰显。她们用自己的方式,让战斗在社区防控一线的工作者们安心、放心,在她们身上诠释着一位普通群众的责任与担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