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

——市摔跤队夏训事记

阅读次数: 编辑:洪明辉来源:芜湖市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0-07-29 14:40 字体: 

“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人生若要登攀,一定要有果敢勇气与坚定不屈的精神,因为高山挡不住太阳,所以困难吓不倒强者。对于竞技体育人来说,“更快、更高、更强”不断战胜自己,超越自己,实现新的目标,达到新的境界。这是他们所需要、向往和追求的目标。为了登上最高领奖台,实现“冠军梦”,这个夏季,市摔跤队正在努力训练着。

夏训,为了“冠军梦”

闷热的天气,在垫子上摔上几个回合,队员们已经大汗淋漓。一次次竭尽全力后喘息,一次次摔倒后爬起,身体摔在垫子上发出的声响,都让人心跳加速。教练们在场地中不时指导着队员技术动作……市摔跤队正在北城实验学校综合训练馆中夏训备战。

市摔跤队教练朱峰介绍说:“为了备战省青少年摔跤锦标赛和省运会,我们从7月21日开始夏训,一直到8月30日结束。每天8点半到11点;下午2点半到5点半;此外,每周还有两晚7点半到9点半的技术训练。”

据了解,本次夏训采用封闭式管理,主要是围绕技艺战术打法,提升队员对抗实力,加强比赛环节的技术运用。共有65名队员参加。

“摔跤很苦,但是喜欢,希望可以在省运会上获得冠军。”“喜欢摔跤,虽然很苦,但是我学会了坚持,只有不懈努力才能获得胜利。虽然在省锦标赛中我获得过冠军,但我还希望能在省运会中也能拿金牌。现在离省运会还有两年时间,我一定要好好训练。”对于本次夏训,队员们充满了斗志。

成功只属于为理想努力奔跑的人。只有坚持不懈努力,才会赢得成功。

课后加练,多一分努力多一分希望。

他叫陶平,练习摔跤已经有四年时间,作为一位“老队员”不仅训练课上认真刻苦,每次训练课后还会主动来到训练房为自己加练。“虽然每堂训练课都努力训练了,但觉得自己还有很多不足的地方,为了有更好的成绩,所以我训练课后都会再次来到训练房加量强化当天训练内容。”

在陶平的带动下,课后加练的队员逐渐增多,目前已达十余人。

“我刚练一年摔跤。因为来的比别人晚,训练时不如别人,为了尽快的赶上其他队员,所以课后我会加练一会。”“我参加过三次省赛,第一次比赛时拿了第三,感觉自己还可以,也就放松了对自己的要求,后来在第二次比赛时只拿了第五,这时才意识到训练一刻都不能放松,只有付出努力,坚持不懈,才能获得成功。于是每次课后都会留下来自己加练一会,第三次省赛时我终于拿到了冠军。我的下一个目标是在省运会中拿金牌。”“白天的训练量虽然很大,但自己的力量和速度还不行,为了比赛不输给别人,只能加练,而且加练时还可以得到大师哥(陶平)的指导。”

面对记者采访,陶平笑笑说,“我是他们的大师哥,这是我应该做的,我们应该互相帮助。我希望大家一起登上领奖台,一起拿金牌。”

朴素的话语,执着的追求。市摔跤队员们发扬“女排精神”,顽强拼搏,团结协作,他们正凝聚团队,聚焦目标,为梦想创造无限可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