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人才培养,促进科学健身

阅读次数: 编辑:洪明辉来源:芜湖市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0-11-27 08:26 字体: 

     随着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深入实施,体育公共服务水平显著提升,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社会体育指导员发挥了积极作用。为了促进科学健身理念的广泛传播,提高一线社会体育指导员的健身技能,近日,安徽省一级社会体育指导员芜湖站培训班,健身气功二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班分别在我市开班。
    规范教学,提升水平
         ——一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班芜湖站开班

    11月14日,安徽省一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班芜湖站开班。本次采用集中封闭式培训,为期两天。设理论培训、现场教学、培训考试等内容,邀请了高升、王峰、唐平、牛芳、张兵等多名专家授课。共有来自我市各县(市)区的70名学员参加了培训。

   社会体育指导员,是指在竞技体育、学校体育、部队体育以外的群众性体育活动中从事技能传授、锻炼指导和组织管理工作的人员。凡符合条件,履行社会体育指导员职责者,均可根据本制度的规定,申请并获得社会体育指导员技术等级称号。



    通过培训,学员们纠正工作生活中常见健康误区的能力大大增强,掌握了简便易行的科学健身和锻炼方法。大家表示会坚持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利用本次培训班学习的健身知识和技能,积极影响身边的每一个人,服务学校、服务社区、服务大众,真正履行作为一名社会体育指导员的职责。

健全体系 夯实基础
        ——健身气功二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班开班

    健身气功是中华民族传统体育项目,也是国家健身养生的文化瑰宝,为进一步加强健身气功社会体育指导员队伍建设,夯实发展基础,11月22日,2020年芜湖市健身气功二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班在市大官山小学开班,70余名学员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了健身气功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蒋莹、马艳萍,一级社会体育指导员韦宏水等三位老师为大家授课。健身气功社会体育指导员基本理论、健身气功气舞创编、技术指导、十二段锦技术讲解以及专项理论和功法的技术考核让学员们受益匪浅。


参加本次培训学员均为已获得三级健身气功社会指导员且累计开展志愿服务2年以上骨干人员。通过学习,将进一步提高大家指导能力和水平,为广大群众提供更为科学的健身指导和服务。

    培训正式开始前,健身气功协会功能性党支部组织了党员宣誓,这是市体育局党组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和意识形态领域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指导基层党的建设工作的具体措施,也是我局成立市体育协会综合党委以来,加强体育社会组织党组织建设,强化意识形态领域宣传教育的重要方式。

    据悉,目前我市共有社会体育指导员7747名,其中国家级34名,一级1360名,二级1231名,三级3677名。全市社会体育指导员人才网络已基本形成。建立了以体育行政部门为主导、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各种社会体育组织广泛参与,组织落实、结构合理、服务到位的组织体系。 对促进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推动全民健身运动更加广泛深入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